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04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3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31日上午,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次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1-2月经济运行情况、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西夏区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特别是对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要研究透彻,找准根源,摸清症结,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在政策落实上、项目建设上、消费挖潜上、财税培植上、民生保障上加力提速,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包千企”“项目投资攻坚年”活动,全面落实好区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援企稳岗、减免缓退等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各行业加快恢复和稳定增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自治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