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10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0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7日上午,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暨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一失万无。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常抓不懈的工作状态,各尽其责、狠抓落实,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克难,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紧盯城镇燃气、“九小”场所及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照隐患判定标准和整改标准,细致入微抓排查、动真碰硬促整治,确保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隐患。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对山洪易发区、城市积水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关键部位开展巡查排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安排部署了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等事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