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15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29日,西夏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1—7月经济运行及“一法两条例”安全执法检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开展“四尘”同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地四区”战略目标,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绿色循环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1—7月,西夏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18.7%,延续了上半年良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部门(单位)、镇街要突出抓好“调、建、招、储、督、统”六个方面,盯紧重点行业领域,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谋划储备项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安全执法检查准备工作。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审议《西夏区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等文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