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18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21日,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及区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西夏区1至9月经济运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老年助餐服务及妇女儿童工作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单位)、镇街要结合主题教育,统筹做好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特困群体兜底保障、老年群体助餐服务、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1至9月份,西夏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部门(单位)、镇街要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紧盯弱项指标全力攻坚,坚持项目为王加速突破,持续用力保障民生改善,聚焦除险保安守牢底线,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分秒必争的行动,大干一百天,全力拼经济,全力冲刺经济发展“全年红”。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落实秋冬季污染管控,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重点任务,全面梳理、条条对应、查漏补缺,全方位提升巩固衔接工作成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条例》,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