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4-0001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8日,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听取西夏区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进展及预评估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区市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对各项工作指标再研究、对落实措施再细化,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攻坚落实,构建更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切实扛起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审议了《西夏区2024年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