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4-0002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1日,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银川市两会精神以及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安全生产工作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教训深刻,加之春节临近,交通运输、餐饮娱乐等迎来客流高峰,各类安全风险明显上升。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银川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部门、镇街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和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广泛深入宣传,让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将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会目标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六个坚持六个突出”“九九攻坚突破”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实化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区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西夏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