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02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2023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19日,西夏区召开2023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学习中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通报了近期创城测评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西夏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建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银川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三年大考之年,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以争先夺牌的雄心壮志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凝心聚力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争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全面解决路面破损、树木缺失、工地围挡等硬件设施短板问题,着力提升公共设施建设。要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重点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开展专项清理,巩固深化文明乡村、文明社区建设成果。要加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乱穿马路等问题,引导广大市民行文明车、走文明路。要扩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正面宣传,推广文明规范,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让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在创建活动中感受气氛、接受教育、激发热情,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