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72 文号 银西政发〔2022〕87号
发布日期 2022-08-0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授予赛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

发布日期: 2022-08-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近年来,各部门(单位)、镇街围绕平安西夏建设,积极创新社会综合治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履行社会责任,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2022年5月16日16时40分许,西干村18岁青年赛威路过西干渠时,发现两名儿童溺水,一名儿童漂浮在水面,另一名儿童还在挣扎,他立即挺身而出,跳入湍急的水流中开始施救,成功将两名儿童救上岸,随即采取了腹部按压挤水、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并将溺水儿童送往医院救治。经救治,两名儿童脱离了生命危险。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经西夏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研究,决定授予赛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勇敢精神,学习他们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为建设平安西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