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8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策公开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8-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相关单位:

为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建设,全面、完整、准确向社会公众传达政策意图,促进政府与群众深度沟通和良性互动,政府办公室决定开展政策公开讲活动,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优服务、强监管作用,切实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效能的重要抓手,结合西夏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重心,以政策文件为依据,把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惠民惠企政策讲清楚,搭建社会公众参与政府工作的平台,提升人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参与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91日至930

三、活动安排

(一)政务服务面对面

活动时间:9月第1周(具体活动时间自行安排)

活动内容:介绍西夏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具体举措和取得的实效。

活动形式:政策讲解、政策解答、问卷调查

主办单位:审批服务管理局、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二)减税降费政策解答

活动时间:9月第2周(具体活动时间自行安排)

活动内容:讲解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

税留抵退税政策帮助基层执行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全面掌握、准确了解政策。

活动形式:政策讲解、政策解答、问卷调查

主办单位:财政局、税务局

(三)稳经济政策措施解读

活动时间:9月第3周(具体活动时间自行安排)

活动内容:讲解西夏区积极稳工业、扩投资、促销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介绍202218月西夏区经济运行情况。

活动形式:政策讲解、政策解答、问卷调查

主办单位: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

(四)救助政策礼包宣讲

活动时间:9月第4周(具体活动时间自行安排)

活动内容:宣讲各类救助政策,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和受众面,把救助政策送到困难群众的身边。

活动形式:政策讲解、政策解答、问卷调查

主办单位:民政局

(五)就业稳岗政策推送

活动时间:9月第5周(具体活动时间自行安排)

活动内容:宣讲各类就业稳岗政策,帮助相关群体更好就业,聚焦大学生群众创新创业堵点、难点,开展创业沙龙活动,营造大众创业的良好氛围。

活动形式:政策讲解、政策解答、问卷调查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创中心)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策公开讲活动是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重要政策解读推送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进行讲解,活动前精心准备,活动时耐心讲解并与企业群众互动交流,活动地点可选定在村(居)、企业、商圈等,拉进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距离。

(二)优化服务,营造氛围。各主办单位要邀请融媒体中心做好活动报道工作。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集中宣传报道。同时,借助政策公开讲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折页、咨询讲解,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宣传工作。

(三)严格督查,落实责任。相关单位组织政策公开讲活动后,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将政策公开讲活动相关资料(活动信息、图片、征求意见建议)报政府办公室718室,电子版发送至xxqzwgk001@163.com,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底政务公开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18


(此件公开发布

一图读懂《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策公开讲”活动的通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