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398 文号 银西政发126号
发布日期 2022-12-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夏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区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西夏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经西夏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依法依规严格实施行政许可。区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大力清查整治变相许可行为。同时,要依据国家、自治区层面制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区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逐项编制办事指南,要严格按照办事指南实施行政许可,并推行告知承诺制、集成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措施,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二、有序做好各类清单调整衔接。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公布后,各有关单位要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等清单中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认真梳理对照,及时做好调整衔接,确保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的,有关清单要适时作出相应调整。

三、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公正监管。各有关单位要依托清单进一步厘清审批、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审管联动”工作机制,对列入清单的行政许可事项,充分评估风险隐患,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监管,提升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公众健康,以及潜在风险大、社会风险高的重点领域,要依法依规实施重点监管,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

附件:西夏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30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