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640105-101/2021-00431 文号 银西审服批发〔2021〕351号
发布日期 2021-12-0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银川市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1-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

你街道报来《关于报批银川市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银西贺函发〔2021〕70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进一步改善银川市西夏区犀牛湖区域的整体生态环境, 提高水体质量安全,保护、维持河道的功能和基本生态功能,同意你街道实施银川市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获得的项目代码:(2110-640105-04-01-732856)。

二、项目建设地点:西夏区犀牛湖内(同庄公路以东,芦花排洪沟(良渠沟)以南,新南公路以西、西大沟以北)。

三、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本工程采用“生态表流湿地”处理工艺,处理规模为95000m3/d。犀牛湖生态表流湿地总占地面积为100.27公顷,水域面积为96.23公顷。新建节制闸2座、取水口2处,翻建连通管涵1处,新建退水溢流堰1座。

四、建筑、结构工程设计

原则同意本项目建筑、结构工程设计方案

节制闸为矩形,闸室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闸门采用HZFN-II 型铸铁闸门。连通涵洞采用钢筋混凝土矩形结构。溢流堰为单级跌水,连接段采用25cm 厚现浇C20混凝土+10cm砂砾石垫层砌护,每5m设一道伸缩缝。生态滞留塘与植物净化区连通管线采用钢筋混凝土管。

本工程采用生态基质修复及植物修复处理工艺。生态滞留塘素土夯实,压实系数不小于0.93,换填200mm种植土,四周浅水区种植荷花、黄花鸢尾及香蒲。生态基质净化区设计生态网箱,网箱由格宾网包裹,内部填料分为砾石和微生物固定化填料。在植物净化区中放置20台推流式太阳能曝气机。

五、建设工期:13个月

六、总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5099.9万元,其中:工程费用4520.33万元,其他费用336.72万元,预备费242.85万元。资金来源主要为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

七、为确保工程质量及进度,该工程必须严格执行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请你街道在建设中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并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八、项目建设时应当采用国家鼓励的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达到节能建筑要求,不得采用国家和自治区明令禁止淘汰的材料和设备。要严格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设计、使用和设置环保设备、设施等。

九、接此批复后,请抓紧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初步设计,设计投资额不得超过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项目总投资。

十、初步设计完成后,尽快报我局审定后组织实施。

十一、此批复不作为施工招标依据。

十二、本批复文件有效期为2年,2年内未开工建设或未办理任何其他手续的,到期自动失效。


                                          银川市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11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