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0826/2023-0011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督查工作信息

发布日期:2023-12-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认真对照分工清单,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紧盯目标任务进度要求、治理标准、关键环节,切实做到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是督查整治辖区重点区域环境。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明确分工,统一部署,及时抓好工作落实。执法队员采取定点值守、机动巡查、错时执法、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主干道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做到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全面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坚持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原则,耐心地向流动摊贩宣传法律,告知其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影响交通随意设摊经营;对于多次违反市容管理条例规定,长期与执法人员“躲猫猫”“打游击”的流动摊贩,执法人员对其经营工具先行登记保存,后续依法进行查处

是督促对校园周边巡查治理。根据辖区大中专院校分布情况和特点,加大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和无证食品摊贩查处力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得存在食品摊贩,无“三无食品”、假冒食品、伪劣食品、过期食品。积极对接审批局,对临时经营摊贩划定经营区域、经营时段、建档立卡,坚决取缔无证经营食品摊贩,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夜间集中巡查3次,清理占道经营游商30余处,暂扣占道经营车辆10余辆。

是督办户外广告整改落实。及时对照督查通报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加大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的执法力度,执法人员以文明劝导为主、严格执法为辅的方式,发现破损、陈旧的户外广告,要求商户及时维修或拆除;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细化任务要求,明确检查时限,压实检查责任,并督促问题高发中队加强管理和整改落实通过督察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实现问题通报、反馈、督导、处置“四位一体”,对未经审批擅自违法设置及不符合规范标准的门头牌匾,及时责令整改,确保门头牌匾户外广告设置规范安全、整洁,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