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3-0014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8日19点!西夏区2023年国风文化雅集在志辉源石酒庄等您启幕

发布日期:2023-09-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明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也曾望今月。值此佳节,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夏区委宣传部、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西夏区2023年“月满中秋 诗酒西夏”国风文化雅集将于9月28日在志辉源石酒庄举办,雅集期间将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一场意境优美、精彩纷呈的国风盛宴。

于指弦之间,见大河奔腾;于音韵之间,闻长风浩荡。呦呦鹿鸣,食野之萍。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古筝婉转清雅,古琴余音绕梁,琵琶清脆悠扬,舞姿柔美婀娜,意境秀逸韵致,精彩的民乐演奏及传统舞蹈为您演绎经典国风。让我们一起在唐风雅乐中感受国乐的高远古雅与委婉清丽,领略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无限魅力。

                            《节目单》

演出时长:1.5小时

演出类型:国风音乐、舞蹈、诗词节目

古风乐队:古筝 琵琶 竹笛 二胡 中阮 柳琴等

                             节目流程

开  场

古琴琴歌《鹿鸣》

传统仪式

中秋传统拜月仪式

古风乐队

《花好月圆》《茉莉花》

传统舞蹈

《唐宫夜宴》

古琴琴歌

《关山月》

文化互动

 刘国杨

古风乐队

《市集》

传统舞蹈

《只此青绿》

现场挥毫

二乔老师现场

作画、分享、赠礼

古风乐队

《桃花醉》

《富春山居图》

传统舞蹈

《相和歌》

古风乐队

《梦里水乡》

                            全场演出结束

跨“乐”千年历史长河

聆听国风雅韵

领略古典之美

感受中华诗词魅力

2023年9月28日19:00

西夏区·志辉源石酒庄

邀您共赏!

此次中秋雅集活动以“唐诗·美酒·塞上·月”为主线,以国风雅集、月下诗词林、非遗市集、传统游戏等丰富内容为载体,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有机结合,诠释诗意中秋里的文化意味。

【月下诗词林】

【非遗集市区】

【传统游戏区】

【月饼DIY体验】

【网红打卡点】

观国风舞乐、赏国潮书画、听诗词吟诵、逛非遗市集、玩传统游戏和最爱的人月饼DIY以及多个网红打卡点,用“互动演绎+沉浸式游艺”模式,让到场观众在身临其境的新奇体验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28日,让我们相聚在西夏区志辉源石酒庄,一起用诗歌传颂“中国浪漫”,用美酒品味“贺兰山下,诗酒田园”。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