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925/2022-0004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3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司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5月30日,西夏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西夏区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等内容,听取了西夏区法治政府建设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及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朔方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研究审议了《西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银川市西夏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全面依法治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镇(街)、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法治西夏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提高西夏区依法治区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依法治区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围绕西夏区委中心工作,聚焦西夏区重大战略、重要部署,统筹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效,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西夏区图新图变图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有效贯彻区市“一规划两方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取得突破,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压紧压实全面依法治区责任,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中央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考核评价工作机制,确保依法治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