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场监管信息>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索 引 号 11640100MB1748758M/2022-0000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春送法进社区 元宵佳节普法行—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联合建设巷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年年岁岁,今又元宵。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法治意识,增强居民群众法治宣传效果,2月14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联合建设巷社区开展了“携手庆元宵、和谐一家亲”暨普法宣传活动,为欢乐喜庆的节日增添了别样的法治元素。西夏区分局普法人员以及辖区在职党员、社区文艺队、居民群众等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社区文艺队身着喜庆的服装,踩着欢快的鼓点,带着幸福的笑容扭起秧歌;豫剧、舞蹈节目引起阵阵掌声;老人小孩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谜面、品尝暖呼呼、甜糯糯的汤圆。普法人员与现场群众频频互动,通过猜灯谜、拉横幅、以案说法以及发放法治知识大礼包等方式,切实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本次活动共发放100余册,内容涉及“四大安全”、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知识产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件。

此次活动使群众在欢乐氛围中轻松学法,快乐学法,既发扬了中华民族庆元宵佳节的文化传统,又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群众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意识。西夏区分局将继续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进一步调动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