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场监管信息>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索 引 号 11640100MB1748758M/2022-0000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开展“3·15” 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5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和橡民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3·15”宣传活动。

下午2:30分,橡民社区高挂“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电信诈骗不难防,不给不要不上当”等横幅。宣传台上摆放着非法集资四种常见手法、谨防电信诈骗、“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回答居民的询问和咨询。执法人员从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分子为了引诱群众达到非法集资目的通常采用的方法、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接”等名目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犯罪特点及受害群体、应具有的防范知识,举报电话向居民现场进行了讲解。

宣传活动还进行了文艺演出、知识竞答。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地歌颂了党的领导、宣讲了防止上当受骗的知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