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场监管信息>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索 引 号 11640100MB1748758M/2023-0000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聚焦“3·15” 送法下基层——西夏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结合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乡镇、进景区等“送法下基层”活动。

送法进企业。在新百连超宁阳店和同心路市场、西夏建材城,工作人员通过向消费群众列举常见消费陷阱、剖析典型案例、普及维权方式,引导广大消费群众科学消费、理性维权,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防假、防骗意识。送法进社区。在伊地社区,分局联合举办了“共建3·15 消费维权进社区”知识讲座,讲座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与现场群众展开互动,工作人员围绕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权益、维权方式以及诚信经营等方面内容,针对日常生活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维权中碰到的实际困难,结合辖区实际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增强现场居民群众法律维权意识。送法进农村。在平吉堡社区,工作人员就农村假冒伪劣商品、消费维权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认真讲解了识假、辨假方法和网络购物注意事项等知识。送法进乡镇。在兴泾镇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围绕食品安全、反诈等相对风险较高领域向广大商户、群众展开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市场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把好食品摊贩准入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从严做实市场经营秩序管理。送法进景区。在西夏风情园、西部影视城,工作人员对园区服务人员和游客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指导园区消费维权站主动发挥消费纠纷调解作用,不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

本次“送法下基层”活动累计开展现场宣传14场次,举办知识讲座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3·15”宣传纪念品400余件,受众近7000人,设置14个咨询台,受理解答群众各类消费投诉咨询120余起,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消费维权宣传效果。

下一步,西夏区分局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为抓手,持续加大“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力度,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推动消费升级、释放消费潜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