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场监管信息>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05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宁夏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大学生受邀一起探访宁夏怀远美食背后的“秘密”

发布日期:2023-04-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18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在怀远夜市食品前端加工中心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邀请宁夏大学等4家院校20余名大学生代表一起探访怀远美食背后的“秘密”,听取大学生代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助推怀远夜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现场,在西夏区分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生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加工中心主体操作区域、快速检测室和食材冷冻库,对怀远夜市食材生产加工全过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现场还进行了食品快速检测操作演示,让大家零距离体验食品快速检测流程。“我第一次来怀远夜市食品前端加工中心参观,看到这里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和严格的食品加工检测流程,心里面感到很踏实,以后去怀远夜市吃美食更加放心了。”,来自宁夏大学的吴枝腾同学现场扫描加工中心“智慧食安”二维码,通过手机看到加工中心各操作区域的实时画面、风险分级、日常监管等信息后激动的说到。

座谈会上,西夏区分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代表们介绍了食品小摊点备案登记、消费投诉举报处理、餐饮操作规范等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知识,倡导学生们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来自北方民族大学的余梦媛同学建议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堂、餐厅推出“半份菜”“半价饭”、在菜单上标注适用人数、免费提供打包服务等方式,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围绕怀远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学生代表们踊跃向夜市管理方建言献策,提出了开发怀远夜市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设立商户分布图、打造更具宁夏特色的本土美食等诸多建议。分局工作人员和怀远夜市管理方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表示将深入研究、完善举措,合力打造本土化与个性化兼具的怀远夜市。

西夏区分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小摊点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经营主体合法有效,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着装干净整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食品原料安全可溯,加工操作符合规范,努力提升辖区小摊点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