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1640100MB1748758M/2022-0001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动态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五进”活动宣传药品安全知识 推动“两个创建”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3-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在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积极开展“五进”活动,送法下基层,先后走进纺苑社区、新百连超宁阳店、平吉堡奶牛场、西夏王陵、兴泾镇、北方民族大学等地,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药品安全、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氛围。

活动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为主题,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了《药品管理法》《用药事大 勿入误区》《用药常识 不可不知》等宣传资料,宣传药品相关法律法规,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科学用药的基本知识,包括正确服药的方法、中药与西药的区别、如何科学服用消炎药等。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用药意识,有效促进群众对药品知识和药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对药品安全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把药品宣传渗透到社区、乡镇、企业、景区、学校等地,营造了全民参与“两个创建”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出动法人员45人次,悬挂宣传横幅6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购物袋、药盒等宣传品700余份。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两个创建”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景区、进学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提高了群众安全用药的意识。下一步,西夏区分局将继续以“五进”宣传为出发点,创新宣传内容,采取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知识,营造安全健康用药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两个创建”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