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11640100MB1748758M/2022-0001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动态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力守护食品安全,11月2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联合食品检测机构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

此次抽样主要抽取群众较为关心、消费量大且风险等级较高的食用农产品及三小食品等为重点产品,覆盖了城市、城乡接合部以及农村等重点区域,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以食品生产、流通单位为重点环节,以集贸市场、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场所,对辖内销售的猪肉、牛羊肉、糕点、面条、植物油、麻辣条等共24种食品进行了随机抽样。

为做好此次抽检工作,西夏区分局依据监督抽检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定抽样地点、品种、数量,同时备齐防护物资,完成人员核酸检测。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及抽检机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抽检实施细则规定的工作流程,做好现场抽样、现场记录、封样等工作,并现场对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西夏区分局将紧紧围绕民生需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前提下持续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