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银川市政协提案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48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0-12-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现就曹彦龙委员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我市农村“厕所革命”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为全面促进全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西夏区大力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面貌。一是加强基础配套设施。西夏区试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在镇北堡镇昊苑村等7个行政村试点推行可回收垃圾、有机垃圾等源头分类减量,投入资金6000万元,建设垃圾中转站5座,配备垃圾收集、清运等设施设备560余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率达到100%。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积极开展改厕技术培训,加大改厕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督促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确保改厕数量和质量同时得到保障,截至目前共入户改厕1377户。二是积极创新筹资模式,形成多元投入机制。西夏区今年上半年争取中央、自治区项目、奖励资金共计近亿元,目前,资金已到位。计划对农村分散庄点生活垃圾清运、收集、保洁等具体任务和费用实行“包干制”,全年向两镇、三涉农街道拨付1143万用于垃圾治理。由镇街道负责,委托村委会或第三方劳务公司代收,组织对农村和农场庄点居住户按24元/户/年标准、沿街商户按60元/户/年标准收缴垃圾治理费用,收缴情况纳入考核。三是大力培养农民主人翁意识。西夏区调配63万扶贫资金用于补助西夏区17个积分超市,围绕环境整治7大核心62个方面,推动积分超市有效运转。90%以上的农民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争评“最美家庭”“干净家庭”,助推乡村振兴,并在全区两镇三街,19个行政村村,6个涉农社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大行动。利用滚动电子屏、文化墙,通过悬挂标语、发放材料、入户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让农民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8日                     

(此件公开发联系人:王振静,8772739)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