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银川市政协提案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15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0-12-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银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现就范学峰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巩固银川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垃圾分类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最响亮号角。西夏区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实现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一是健全生活垃圾分类体系。西夏区涉及的生活垃圾品类主要为资源垃圾、厨余垃圾,其次为一般垃圾和有害垃圾。其中资源垃圾分类回收公司为各成员单位配备两套资源垃圾暂存袋,由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完成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并固定每周二和周五的下午,在暂存点由回收公司工作人员在物业管理人员配合下对资源垃圾和有害垃圾进行集中回收,厨余垃圾每日由保绿特公司定时收运。回收的资源垃圾将按资源垃圾分类袋上单位名称识别所属单位,垃圾经分拣过磅后,由环保回收公司工作人员将数量及积分在后台系统上传到各单位名录下。积分兑换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各单位可直接登录自身账号在环保回收系统以积分兑换办公用品等,兑换所得物品由环保公司定期配送至各单位。二是建立生活垃圾收运机制。采取集中收集堆放,定点上门回收;堆放过程中要保证袋子干净整洁,袋子标签上单位名称不被污染破坏,不能擅自随意开袋分挑、变卖分类垃圾;物业需保持集中点干净整洁、分类袋堆放有序;环保回收公司运送车辆采取定点、定时清运,垃圾运输车辆需统一标识,办理备案证,保证规范有序、干净整洁。三是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环保回收公司将资源垃圾暂存袋运送至指定的分拣站点,由分拣人员开袋后按照单位分类称重,返还积分,如发现混入其他生活垃圾,拍照上传反馈至相关单位用于季度考核和年底考核工作人员清洗暂存袋,交由运输人员返还相关单位管理人员,由保洁工作人员及时分发至各单位。分类后的资源垃圾,打包堆放达一定量后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所有数据上传平台统一归属银川市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赵宏宁,8772701)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