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自治区政协提案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9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19-10-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现就曾玉强、雷挺委员提出的关于银川市西夏区建设贺兰砚博物馆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收到提案后,西夏区高度重视,立即与西夏区贺兰砚协会进行沟通。自西夏区被授予“中国贺兰砚之乡”称号以来,西夏区不断加强贺兰砚文创产品的推广营销工作,将其作为文旅融化发展、促进文化消费的重要商品。2019年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活动期间,西夏古城、镇北堡影视城等“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内专门设立贺兰砚雕刻、展示、销售区域。同时加强贺兰砚传承人的培养工作,积极帮助传承人申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贺兰砚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等称号。

建设博物馆,需要大量的资金和适宜的土地。据了解,目前国家及自治区级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中没有博物馆类建设项目,也没有资金雄厚的文化企业意愿投资。同时贺兰砚在雕刻、加工过程中存在噪音、粉尘等问题,达不到环保方面要求,现有的贺兰砚工作室均面临搬迁的状况,故建设贺兰砚博物馆的难度较大。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