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12640103MB1F702749/2023-0001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活动方案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土地整理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土地整理中心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西夏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特研究制定西夏区土地整理中心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反馈结果,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时间。每月安排1天,开展西夏区土地整理中心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二)实施主体。西夏区土地整理中心。

(三)邀请对象。邀请西夏区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人数不低于10人。

(四)活动内容。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实施、报送结果”原则,开展西夏区土地整理中心“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内容包括: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土地整理中心,参观土地整理中心并召开座谈会,由项目组长现场普及征迁法律法规知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回应群众近期关注的征迁问题,细致耐心做好答复工作。

1.发布公告:提前10天在政务公开平台发布活动公告,公告包括:报名方式、参加人数、开放主题、承办单位、时间地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联系人员、联系电话等。

2.组织实施:通过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实事办理等方式,梳理归纳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反馈结果,定期销号。

3.报送结果:在15天内梳理归纳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汇总、分类整理成“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和办理结果,并将相关资料(总结、图片、征求意见建议)报政府办公室备案。

                                             银川市西夏区土地整理中心

                                                 2023年3月14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