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12640103MB0T73361G/2023-0000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活动方案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我中心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根据《西夏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做客机关事务工作一线,了解体验机关事务工作实况,有效增强机关事务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提高群众对机关事务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2月

三、活动地点

西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四、邀请对象

基层群众、社区工作者、企业代表等(邀请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

五、活动内容

组织工作人员代表前往机关餐厅、车辆管理平台、公共节能平台等现场参观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工作人员代表对我中心工作开展意见建议。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业务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任务分工认真落实。由中心主任牵头负责,副主任负责组织实施,其他业务科室配合开展好本次“开门办实事”活动。

(二)认真落实,坚决整改。中心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感,加强自身建设、保障干部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归纳总结,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运用,切实将整改提高贯穿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三)严格要求,遵守纪律。报名人员要保持电话畅通,参加活动人员在接到西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确认电话后,未按时参加当日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活动结束后要全面总结“开门办实事”活动典型经验,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活动成效,并及时将“开门办实事”活动相关资料(总结、图片、征求意见建议)报送政府办公室备案。

                                        银川市西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9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