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11640103585363623N/2023-0003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活动方案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结合西夏区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鲜明服务导向,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系列活动,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让群众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   

二、活动主题

排查重大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

三、时间地点

时间:每月安排1天作为开放日,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地点: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四、开放对象

活动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20名左右。人员范围为:安全生产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媒体记者。

五、活动内容

邀请群众代表观摩、了解西夏区应急管理局工作,召开座谈会,邀请专家为群众代表讲解相关法规及相关执法案例,听取群众代表意见。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行政部门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二)加强组织领导。开放日活动是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转变政府工作作风,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根据实施方案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为确定活动顺利开展,各负责人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抓好活动。

(三)确保工作实效。“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期间,要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社会各界群众参观。

                                    银川市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3月17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