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332/2023-0019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实施情况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2023年4月“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活动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花样翻新,令人防不胜防。为有效遏制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提高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北京西路派出所持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

2023年4月25日下午,北京西路派出所幸福巷警务室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基层安全网”的“为民办实事”宣传讲座活动,向辖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商铺代表、单位代表等通报本月发案情况。

社区警张龙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用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宣传违法人员常用的诈骗手段以及近期社区涉及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还特意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例,系统归纳了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