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减税降费

银川税务落实两千余万元退税款纾解葡萄酒企业经营困难

发布日期:2022-09-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记者从银川市税务局获悉,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中,银川税务部门为葡萄酒行业退库金额共计2219.41万元,户均退库金额达到47.22万元。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我市举行,宁夏葡萄酒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创新发展机遇,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成为了“催化剂”。

银川市贺兰县嘉地酒园创始人丁健说:“今年以来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的创新发展积蓄了力量。正值企业新品上线之际,112万元的退税款帮助我们升级了产品线,让我们的产品能更好地和国际接轨。”

宁夏长和翡翠酒庄位于永宁县闽宁镇。今年受疫情影响,葡萄酒销售情况不太好,导致流动资金也出现了困难。正当企业烦恼的时候,永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统筹抓好留抵退税讲解和落实工作,以留抵退税送红利的方式为企业减负“输血”。宁夏长和翡翠酒庄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焦昆说:“永宁县税务局及时给我们宣讲政策,帮助企业申请办理退税,今年4月底,304.8万元的退税款到了账,这笔退税款解决了整个企业的生产流动资金使用的问题,可以说是雪中送炭,非常及时。”

位于永宁县的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葡萄酒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冯清感叹道:“当前形势下,企业的销售额大幅下降,存货积压严重,销售回款时间很长。永宁县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及时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资料发送给了企业财务人员,帮助企业享受了各项税费优惠130余万元,极大纾解了企业的困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