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西夏区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5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西夏区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上半年经济形势稳中向好

发布日期:2022-07-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西夏区委、政府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稳住经济大盘和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部署要求上来,制定印发《西夏区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方案》《西夏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瞄准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7%,全口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5%。

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主体。开展“千名干部包千企”工作,成立工作小组下沉辖区规上工业企业,扎实开展蹲点服务,协助共享铸钢等企业申报争取奖补支持资金4000万元。加大政银企对接、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宁科贷”在担保贷款余额208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7万元。协调农发行、黄河银行积极探索“土地经营权质押贷款”“林权质押贷款”等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围绕“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冬比储备、全年比增幅”,开展西夏区项目突破年活动。上半年,143个第一批重大项目全部开工,电动重卡智能充换电站建设项目、杞里香枸杞原浆生产线等36个项目已完工投产,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要求。

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暖。发放“嗨吃券”“畅行券”等电子消费券6期共21.6万张,带动直接消费1300万元,助力消费市场复苏。依托电商直播基地,积极开展直播带货,累计直播400场次,直播交易额2200万元。开展 2022年“消费惠民、促农创收”农产品促进消费活动,为219户困难户定向发放300元农产品大礼包,投放农产品消费券含30元消费券11873张,15元消费券11874张。

多措并举确保就业稳定。对接16所大中专院校学生就业意向,开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抖音账号,开展“栽好梧桐、引凤来栖”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3500名学生参与,86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扎实开展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开发公益性岗位200个。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3771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472人。

织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全力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668万元。积极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913人212.98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030人218.34万元,全力保障残疾人人群基本收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