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西夏区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7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西夏区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区人社局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

发布日期:2022-08-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西夏区在提高创业服务和创业孵化质量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孵化基地管理服务水平,激发创业企业发展活力,推进创业孵化基地质效提升。主动对接孵化基地、高校、园区宣讲解读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创客”自主创业,加强各项创业扶持政策落实落细,以创业带动就业,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坚持创业孵化基地“保航”提技能。发挥孵化基地“双创”功能和创业担保贷款“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建立西夏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工作台账,编制“西夏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一本通”,畅通申请渠道、优化贷款流程,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创新创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源头活水”。截止2022年7月底,西夏区创业担保贷款面向各类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79万元,同比增长378%,为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小微企业发展和稳定就业创业,“贷”动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实施创业服务、创业孵化、创业引导“三项”工程。推行“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服务”三位一体创业帮扶模式,支持多形式自主创业。推荐“优+众创空间”创业指导工作室,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指导咨询、项目研讨、经验交流等服务,鼓励创业导师与创业者建立长期的“创业师徒”关系,对高校毕业生创业不同阶段开展定制化创业培训。累计培育创业实体577个,创造新岗位1031个创业带动就业1602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7.3万元。

着力强化创业扶持扩增量。推出“鼓励返乡创业,我们在行动”抖音系列短视频,用身边的人,身边的故事,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联动西夏区文体局、各镇街,开发非遗手工、多肉种养等项目,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灵活就业岗位。聚焦大学生群体创新创业的堵点、难点,联合西夏区团委开展创业沙龙活动,助力青年创业者筑梦前行。广泛发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辖区高校、企业,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银川选拔赛,选送的“动放传媒—专创融合带动裂变式就业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决赛青年创意专项赛组一等奖。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荣获银川选拔赛优秀组织奖。推荐辖区“创业大学生代表”23人参加“90后青年创业说”,选树优秀典型,营造宜创宜业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