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要求”做好能源统计年定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6日,西夏区统计局召开2017年能源统计年报及2018年统计年定报会议,辖区7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统计员近8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统计局能源统计年报及定报会议精神,回顾交流2017年西夏区能源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17年年报及2018年定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能源统计年定报制度的变动情况和注意要点作了具体的讲解 

  会上,统计局负责人就做好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能源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当前能源统计工作与资源、环境、气候等相关领域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涉及面越来越广,社会需求越来越多,工作难度越来越大,能源统计工作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和挑战;二是加强自身学习。要适应方法制度调整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三是全面做好基础工作。要坚持不懈地按照方法制度要求抓报表单位业务规范,建立健全原始凭证和统计台帐,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要按区统计局要求抓自身业务规范,坚守“四条红线”,把握好数据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