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落实民生计划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

发布日期:2018-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认真落实银川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实现残疾人“十三五”小康进程,西夏区从2017年9月开始,先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银川市爱动力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宁夏江海洋莲花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宁夏宁居通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达成协议,为辖区450名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居家托养服务是为残疾人提拱居家生活照料和护理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居家服务。 

  目前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正在实施阶段,前期150名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已接近尾声,西夏区残联1月18日联合各街道、社区残联专干对已服务的150名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入户,开展满意度调查。经大量走访调查后,居家托养服务在残疾人中是深得民心的,满意率达到98%,服务非常到位,残疾人家庭深感政府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后期300名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正在服务中。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