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放管服”再出新招 精简优化医疗机构设置审批

发布日期:2018-03-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了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取消对医疗机构设置许可“验资证明、资产评估报告”材料的收取,并改进工作方式,主动对医疗场所设置进行前期指导。 

  以往,医疗场所设置分两个阶段进行审批,即筹设许可和设立许可。医疗机构筹设许可需先提交相关材料并组织专家进行筹设批准现场勘验,材料审定和现场勘验符合要求后,申请人需再次提交设立许可相关资料并再次接受现场勘验,筹设许可和设立许可需要申请人两次提交材料和两次现场勘验,不仅让申请人多跑路浪费时间,而且还有可能造成申请人前期装修因不符合设置规范而花冤枉钱。 

  根据国卫法制发〔2017〕43号《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医疗领域投资活力的通知》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通过学习文件精神,积极总结办事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勤于思考,摸索便民渠道,改变工作方式,采取医疗场所筹设许可和设立许可相关资料一次性提交方式,并取消“验资证明、资产评估报告”等材料的收取。审批人员接到提交材料后,48小时内对申请人医疗场所的选址、装修、消毒设置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申请人按照现场指导细节完善后,随时提出勘验申请,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及时组织审批人员、医疗机构专家等组成的勘验组进行正式勘验,勘验合格给予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合格的予以限期整改。 

  此项便民措施,一方面为申请人节约了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杜绝了申请人因未经指导就擅自装修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为下一步“最多跑一趟”服务模式做好铺垫。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