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图书馆2018年“母亲节”“以我寸草心,回报三春晖”亲子互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孟郊的一首《游子吟》情感真挚自然,深切表达了对母爱的感激以及对母亲深深的爱与尊敬。5月13日母亲节,在这个充满爱与幸福的时刻,西夏区图书馆在一楼墨客书苑——校地企共享文创中心,举办“以我寸草心,回报三春晖”母亲节专题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母亲节的来历、我与妈妈的故事、妈妈想对你说、沙画欣赏《时间都去哪儿了》、亲子游戏、制作花束、送给妈妈的礼物七个环节。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与孩子们分享了歌颂母爱的诗词和童谣。同时还特邀北方民族大学钟茜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母亲节的来源,并现场带领大家每人折一支康乃馨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妈妈,孩子们积极响应,现场十分热烈,妈妈们也热情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亲密相处……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活动在集体朗诵《游子吟》的诵读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鼓励小朋友们勇敢对妈妈说出平时未出说的爱和心里话,而且也让妈妈们更加了解孩子们的内心想法,促进亲子关系的亲密发展,让亲情在这明媚的五月更加灿烂、更加温暖。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