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四个重点”助力“双过半”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18-06-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六月份以来,西夏区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尤其是一季度以来西夏区的经济发展态势,深入探讨经济发展现状,紧紧围绕西夏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实现“双过半”目标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重点抓实地调研。5月上旬,结合自治区及银川市的统计执法及停、减产企业调研方案,制定了西夏区二季度经济形势调研方案,选择调研方向和内容。由局领导带队,到辖区20余家企业、项目单位、部门了解情况。实地调研,认真听取调研对象对本单位、本行业,以及相关领域形势和对上半年走势的预判。
  二是重点抓动态监测。西夏区统计局及时监测工业生产、投资、消费、财政等领域主要指标变化趋势,及时和银川市调查队、人社局、农牧局沟通,及时监测新经济、新动能、新产业的变化;及时监测GDP及相关核算基础指标变化和三次产业结构变动情况。 
  三是重点抓解读数据能力。在数据解读的“准确性、针对性、时效性、主动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解读机制,提高解读时效,强化解读技巧,引导和帮助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正确使用相关统计数据。 
  四是重点抓宣传能力。以“增量、扩面、提速”为抓手,即增加统计产品编印的种类和数量,扩大统计产品覆盖面和发送对象,提升统计产品编印和分发速度,来进一步提升统计产品宣传的全面性、针对性、时效性,1-5月份,发送短信200余条。在统计调研的同时,送《统计法》到企业,共发放宣传册80本,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