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疏堵点”“解难点”“除痛点”

发布日期:2018-06-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确保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顺利开展,6月13日,西夏区社保局组织召开了西夏区社保业务不见面马上办暨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操作培训班,以讲授、问题解答、讨论等形式,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

  一是培训以问题为导向解决认证工作的“堵点”。结合前期“点对点”培训后基层反映的实际问题,针对性增加对政务服务网受理社保事项的专项培训,围绕社会保险信息化思路、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设计理念、政务服务受理社会保险业务、现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要点等四大块内容逐一进行培训。理清工作思路,打通认证各项渠道,确保疏通认证工作“堵点”。

  二是培训以信息化为思路解决认证工作的“难点”。在打通西夏区各街道社区居民代办点受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事项的基础上,简化服务流程,要求社区、村居社保协办员手机安装“掌上12333”,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认证,并手把手教认证群体安装及操作流程,解决集中认证期拥堵、外地居住人群来回跑的问题,切实解决认证工作的“难点”。

  三是开展人性化服务窗口作风建设解决认证工作的“痛点”。培训要求切实转变服务理念,改善服务体验。提高工作人员自身思想认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街道及村居代办点专干和协办员掌握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各项业务做到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对于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进行上门服务。此项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会后西夏区人社局田晓霞局长对此次培训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基层劳保所作为社保领域职能经办、参保扩面的重要窗口,是直接面对群众,宣传政策的最前沿,此次培训是对基层社保专干政策掌握及业务经办的一次集中提升。参训人员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经办水平,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使社保事项“不见面马上办”长效平稳运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