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卫计局积极参与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15日上午,西夏区卫计局组织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计中心相关人员在西夏万达广场参加了西夏区安委会牵头组织的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宣传主题,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现场解答等方式,为群众送去《安全生产法》、《宁夏安全生产条例》、《职业病防治法》、消防常识等宣传资料,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政策和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活动现场卫计局安排救护车一辆,医护人员3名,配合西夏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组织人员疏散、人员救护、包扎、搬运等环节,全程参与实战化应急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西夏区安委会还组织消防官兵演示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此次应急演练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贴近实战,医护人员基本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提高。 

  此次活动卫计局机关、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计中心、农牧场卫生院出动宣传及救护人员10人、出动救护车一辆、设置条桌2、横幅5条、展板2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份。同时在单位悬挂宣传横幅1条,利用单位内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内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消防常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