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五措施”完善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大力推动以“互联网+”行动计划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西夏区统计局加快完善新媒体平台建设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五措施”做好西夏统计政务微博平台。

  一是发布统计信息。围绕西夏区统计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发布统计信息,时刻关注国家统计局、自治区统计局、银川市统计局发布的信息,主动转载重大统计动态。
  二是强化政策解读。注重统计政策解读形式,重点推送《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统计法》等,并注重图表图解等易读易懂、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政策解读的亲和力、影响力。
  三是正确引导舆论。树立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统计工作开辟专栏话题,突出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数据发布、统计分析信息解读、统计感人事迹等,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构建良好的统计网络环境。
  四是加强互动回应。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联系,面向社会开放微博互动功能,受理咨询、意见建议等,不断完善统计工作。
  五是完善便民服务。打通统计信息、数据渠道,方便社会公众直接查询,真正做到让“信息跑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