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明确工作思路狠抓下半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13日上午,西夏区统计局召开工作会议,以自治区统计局下半年工作思路为指导,提出全面按照“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加力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尽心竭力做好统计服务保障;举全局之力推动经济普查工作”的工作思路,狠抓下半年统计工作。

  一是提升党建工作。抓好党建工作和统计工作统一协调,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凝聚人心,鼓干劲,出成绩,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形成合力,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使党建、统计业务“两手抓两促进”成为常态。
  二是要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积极对接调查队移交的八项调查任务,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认真做好八项业务的调整交接工作。推动相关企业入统。完善和改进“四下”与“四上”调查企业的衔接统计工作。
  三是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和数据解读。坚持“贴近热点、贴近实际”的原则,抓好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的监测,准确研判主要经济指标走势;抓好统计数据解读和发布,做好统计年鉴、统计公报、经济要情手册的发布工作;抓好月度和专题分析,紧紧围绕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撰写专题统计分析报告,不断提高对各行业发展趋势的预测预判水平。
  四是全力以赴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做好普查前期的资料收集工作及普查区画图工作,收集更加全面详实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资料,收集反映新经济、新动能、新服务的基础资料;为推进大统计营造良好环境,全面夯实各项统计基础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