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三举措”助推餐饮排污许可审批改备案

发布日期:2018-09-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启动了排污许可证审批改备案改革,给餐饮行业经营者送来了便捷“大礼包”。这意味着今后办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将由“行政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大幅度缩短了餐饮服务行业办理设立的时间,为促进创业又降低了“门槛”。 

  一是为企业申办“加速”。餐饮服务行业可足不出户,通过“宁夏环境保护网”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注册后,填写一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就可实现办理餐饮排污许可备案。整个流程“无纸化”、“不见面”、“零收费”、“不跑腿”。 

  二是为企业申办“减负”。“审批改备案”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上线后,餐饮服务行业办理排污许可证,不再要求提供申请书、营业执照、房屋租赁合同等纸质资料,减少了材料提交。 

  三是为企业建立咨询“帮办制”。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窗口设立专门咨询帮办窗口,选派业务能力娴熟的工作人员,为申请人提供指导或代其进行网上登记等多项便利服务。同时工作人员及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电话、邮件、QQ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辅导申请企业开展网上申报,让群众不跑腿。 

  截止目前,90家餐饮企业已通过网上开展了排污许可证备案登记。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