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社保局“三项举措” 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性 养老金增资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我这个月养老金怎么多了20几元,同志,请问是怎么回事?一位退休的大爷打电话询问西夏区社保局工作人员。社保局工作人员解释道:“大爷您别着急,我查到您的养老金已经上涨啦,自治区社保局这次在中央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18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元,提标后基础养老金由220元增加至240元,同时分年龄段向高龄人员适当倾斜调整,您属于70-75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4元所以您这个月的养老金多了24元。” 

  西夏区社保局认真落实文件精神,三项举措圆满完成我区3113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增加和补发工作,调整后西夏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均养老金由232.33元/月增长为256.72元/月。退休人员增加和补发的养老金将于9月15日发放到位,为自治区60大庆献上社保人的一份礼物。 

  为了尽早将这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西夏区社保局一是组织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待调资文件下发后,积极组织各镇、街道专干学习相关调资文件,熟悉调整标准,做到对此次调资文件问的清、答的明。二是重点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政策文件下达后,西夏区社保局立即制作宣传折页6000份下发街道,要求各镇、街道利用基础养老金调整的良好舆论氛围,全面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利民、惠民政策,吸引更多适龄人员参保缴费,提高我区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参保率。三是依法经办,确保政策惠民。严格要求各经办人员在到龄人员待遇申请办理过程中做到依法依规办理,提前审核上报,确保到龄人员及时领取待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