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落实民生计划项目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

发布日期:2018-10-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认真做好西夏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落实自治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实现残疾人“十三五”小康进程,西夏区从2018年7月开始,先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达成协议,为辖区西花园路街道和贺兰山西路街道1893名残疾人开展精准康复医疗包服务,精准康复医疗包服务是为残疾人提供全面、优质的个性化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改善残疾人日常生活、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减轻残疾人家庭生活负担的特色精准康复服务项目。

  目前精准康复服务项目正在实施阶段,西夏区残联10月17日联合西花园街道、社区残联专干对辖区持有精准康复手册的60名残疾人开展了医疗服务包的检查,在筛查过程中,大夫细致入微的检查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许,残疾人家庭深感政府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后期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正在进行中。

  2018年西夏区残联拟为西花园路街道和贺兰山西路街道残疾人实施精准康复服务,为了实现“公开透明、服务残疾、注重急需、服务到位、残疾人满意”这一目标,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提出了要求:一要精准康复服务对象必须是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二要服务机构要具备一定服务资质和专业服务团队提供高质量地服务;三要对项目实施加大服务质量监督,街道、社区及残联三方要做好满意度调查,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整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