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和谐与文明同在  法治与发展共存”

发布日期:2018-10-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观念,营造全民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开展“和谐与文明同在 法治与发展共存”七五普法宣传讲座。活动邀请“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王立平律师开展讲座,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上,王立平律师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法律与家庭伦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继承法》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授老年人及妇女儿童在生活过程中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内容切合实际,符合居民诉求。

  讲座结束后,王立平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很多居民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引导社区居民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