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自治区残联督导验收西夏区残疾人维权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检验2018年西夏区残疾人维权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残联督导验收组于2018年11月12日下午,由自治区残联维权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西夏区残联2018年无障碍改造、燃油补贴、残疾人维权工作进行了督导验收。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西夏区残联理事长关于无障碍改造项目的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燃油补贴的发放和录入情况的汇报,重点介绍了2018年各项目计划和方案的落实情况。本年度无障碍改造对象154户都已验收完工,2018年6月底前已为558人全额发放了残疾人燃油补贴。

第110期照片1.jpg

随后验收组成员认真细致地察看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档案资料。针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实施和落实情况,督导验收组随机抽取四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实地入户核实,到燕宝社区马秀梅老人家中询问查看了升降灶台、扶手、楼道坡道的改造。在西花苑小区谭婧家查看了一字扶手、油烟机、语音鼠标的配置,在李玉梅家中查看了低位灶台和一字扶手沐浴椅。童全家的升降晾衣架、一字扶手、助行器的使用情况。接受改造的残疾人家庭成员均表示,我们十分感恩党和政府、感恩残联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通过无障碍改造项目的实施,让我们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及出行条件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增强了我们对生活的信心。

检查验收结束后,验收组对西夏区残疾人的维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要深入基层,实地考察,了解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切实改善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健全法律援助长效机制保障每一位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