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政府督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0日,西夏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西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自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各街道,对西夏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

督察组先后到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西花园店、银川市恒益达机械有限公司、伊文网咖和伊香斋餐厅,现场察看了普查登记情况,侯自强副区长指出,普查员要规范现场登记行为,主动出示证件,亮明身份,深入细致做好工作。

向普查对象宣传介绍了经济普查的目的与意义,打消企业对经济指标泄露的顾虑,详细了解普查对象需要登记的从业人员、营业收入等情况。侯区长叮嘱普查员要依法普查,自觉规范现场登记行为,熟练掌握现场登记各项要求和技能,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加强与调查对象的沟通,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实事求是、认真细致开展普查登记工作。

侯自强副区长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意义重大,各镇街普查机构、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组织、周密实施,强化保障督查指导,依法依规优质高效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普查员对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要严格遵守保密义务,确保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安全。

督查组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计部门要加大指导,引导普查对象树立如实申报普查资料的法律意识。广大普查人员要依法普查,自觉规范现场登记行为,熟练掌握现场登记各项要求和技能,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机密,加强与调查对象的沟通,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实事求是、认真细致开展普查登记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