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开展无烟单位考核验收,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川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精神,全面抓好2019年我区无烟单位、无烟学校建设。3月21日到3月25日,西夏区健康促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对67家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图4.jpg

考核验收组依据考核标准,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逐项逐条对各单位全面禁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验收。

图1.png

通过考核发现,各创建单位采取设置控烟宣传栏、板报、校园广播、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手抄报、微信群等形式,向机关干部职工、学生、家长广泛宣传烟草危害,努力营造了健康、清洁、无烟的社会环境。通过成立禁烟控烟领导小组、制订禁烟控烟规章制度、加大处罚力度等措施,有力促进了控烟工作的落实。

图2.jpg

希望通过此次考核验收,能够有效发挥无烟机构以点带面典型引领作用,为共同营造清洁无烟社会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作出积极地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