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19-05-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西夏区审计局进一步树立审计质量意识,将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坚持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为主体,创新性制定“晨学”制度,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通过参加审计署举办的“审计大讲堂”学习讲座“审计在线”“法宣在线”教育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业务理论水平,提升审计人员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需要的能力 。

二是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坚持学习法律法规,提升全员素质,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在审计工作中树立“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理念,把依法审计落实到审计的全过程,全面规范审计行为。

是完善审计质量,开展质量自查。从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取证、审计复核、审计结果、审计台账、审计档案归档等6个方面入手,对每个审计项目的质量实施自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是加强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在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进点张贴公告,加大驻点检查频次,督促检查审计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有效防控审计风险,确保审计队伍清正廉洁,干净担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