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齐发力 优化营商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辖区市场活力,统筹安排各部门职能资源,为营商环境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西夏区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一是减费降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给企业减负,西夏区税务局举办主题为“纳税信用我守护”主题活动,通过向诚信纳税人授牌,给纳税人讲解“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服务基层,构建最优营商环境为进一步创建优质就业创业环境,西夏区提供500㎡的科创空间为青年自主创业者提供入园孵化、创业基地;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群众、贴近百姓,在景润等社区为居民解答就业创业政策、介绍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及公益性岗位申请、讲解《西夏区人力资源市场办事指南》等一系列惠民政策,通过服务基层行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三城联创”紧密结合起来,共创美好西夏。

三是营造氛围,重视商业兴企惠民为向企业和群众充分展示西夏区优化营商提升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我区利用展板、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载体进行了400余次宣传,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先后发送各类政策信息5000余条,受众万余人;同时,我区工作人员走进各类中小微型企业,根据企业特点进行税收优惠、定额管理、纳税申报等相关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做到分类科学、有的放矢。

截至目前,西夏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了各类宣传,其中编写、发放关于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解读和宣传培训材料3500余份;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汇编》100余份;举办专场培训10余场次,培训人员3100余人;开展各类培训和宣传6场次。西夏区通过多维度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氛围,促使重商惠民政策汇入人心,进一步激发我区营商内生动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