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卫健局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9-09-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规范各级医疗机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围绕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部署要求,通过采取工作培训和督导检查等措施,扎实推进文明城市整改创建。

一是以督促改。9月2-3日,组织人员对五家自治区级医院文明城市创建即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控烟管理、公益广告设置、落实“门前五包”等九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大部分医院按照文明城市整改创建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但也有个别医院在整改创建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医院存在的问题,西夏区卫健局及时进行督促指导,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二是以学促改。9月5日下午,西夏区卫生监督所举办2019年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培训班,辖区公共场所经营者近4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中就《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辖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提升公共场所经营者的卫生管理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