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社保局“练兵比武”三举措 助推经办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1-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自12月起,西夏区社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业务技能大练兵。以练兵比武为抓手,三举措强化业务能力和岗位实践锻炼,助推西夏区社保经办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员参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结合社保经办实际,对社保相关知识点进行再收集、再整理、再充实,使学习方向更为明晰,学习内容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同时根据自身实际,筹备开展政策轮流讲活动,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政策为基础,各工作人员自身职能职责为重点,采取PPT辅助讲授方式,推动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练兵比武状态,在全局范围内掀起练兵比武学习活动热潮。

二是落实考核,确保学习效果。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全面考察工作人员的社会保障业务经办、通用法律法规、窗口服务规范等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及融会贯通理解政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且帮助各工作人员及时查漏补缺,迅速巩固和加强练兵比武成果。

三是学以致用,提升服务质量。以此次社保业务技能比武为契机,增设综合窗口,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轮岗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系统操作流程,对于不熟悉的业务,通过相互交流实现以问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精。同时解决年底窗口办事群众人数增多,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做到细心解答政策咨询问题,耐心解决复杂问题,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建设服务型社保经办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 手机浏览